2009年5月19日 星期二

关于被墙

目前摆在我面前的只有三条路可以走:
  1. 置之不理,博客地址照旧宣传。不过博文的面向对象可能就会是世界人民与特别行政区的人民们了,或许我可以以此为转机更多的用英语来写Blog,顺便练习下我糟糕的英语写作。如果我的博客真的受到关注的话,有能者自然可观之。缺点是ACGer们估计是见不到我了。
  2. Web proxy /Google translate,现在正在用的方法。可惜好代理难求,目前所用的这个代理虽然比较稳定、快速,但还是存在着无法显示Picasa图片的问题。并且,博客的真实地址容易被人们所淡忘。
  3. 利用FTP网络空间发布blog,比较合适的解决办法。此方法已经在wye的另一处碎块堆上测试成功。但结果是我将必须使用HTML模板,HTML模板很难找到心仪的,且修改它既费时又费力,暂时拿不出那么多精力来。而且,和代理法一样,博客的原版地址就会白宣传,会被人们逐渐忘掉。
目前暂时在使用第二种方法,配合Atom全文供稿(QQ的阅读空间应该可以收到我的公搞)的策略。
或许这将是个此Blog内容的转折点,也可能等我抽出时间来会用一用方法3。写完才发现,之前提到的关于地址的顾虑有些多余。
毕竟,我在将来会有个自己的域名吧,或许是。

--------------09-05-21--------------
因为某些事,心情很是不爽,初步决定置之不理了。
并且,今后或许也会减弱对外宣传力度。
才换了没几个月的博,就让我忘记了当时从人气高高的Baidu搬过来的初衷了。
这次的被墙反倒是提醒了我...
还是让两个博客各自发挥其最初设定的作用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